金菩提,金菩提宗師禪意故事分享:

有一天有一對夫妻正在激烈的吵架,見到妻子怒氣沖沖的對丈夫說:「你一點都不像個男人!」丈夫咆嘯的回答:「你再罵我,我就打你!」,這一幕被一位外出傳法的仙崖禪師恰巧看到了,禪師見到這個情景,馬上向路過的行人說:「大家快來看唷~這對夫妻吵架了!」

夫妻兩個旁若無人繼續爭吵妻子說:「你打阿,當初我真是瞎了眼,嫁了你這樣一個人!」丈夫說:「我還後悔呢,我怎麼娶了你這個瘋女人!」妻子不甘示弱地說:「這日子沒辦法過下去了,我跳河死了算了!」

此時,一旁的仙崖禪師拍手稱道:「好啊好啊,要跳河了!」路人氣沖沖地問道:「禪師,人家夫妻吵架,都說要跳河了,你怎麼還這麼高興?」禪師笑著回說:「她一死我就可以幫她做超渡,這樣我就有紅包可以拿了呀!」

這話一出,所有人都無不驚愕,連正在吵架的夫妻也停止了爭吵。

仙崖禪師這時緩緩開始講法:「夫妻是緣,無緣不來。有緣生活在一起的夫妻,應該學會互敬互愛,即使生活中小小的摸擦難以避免,但也要懂得做彼此的太陽,用真愛去照亮彼此的太陽,用真愛去照亮和包容對方才對啊!」

金菩提,金菩提宗師,金菩提評價:任何一段婚姻都不是完美,縱使是天賜良緣,生活中的摩擦、爭吵也在所難免,這些都需要夫妻彼此用心去經營才可以,當兩個人產生了矛盾和分歧的時候,雙方都要懂得換位思考,多用慈悲心和真愛的心去包容和關懷對方,金菩提宗師評價:真愛就要去包容,真愛就應該不拘小節;忘掉自己的貪慾,給對方更多的寬容、更多的空間,乃至把自己整個意念之中那個博大的天空送給對方才行!」

原文出處:金菩提宗師官方網站

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puti.org/